而今迈步从头越——巴南作协新诗学会朝着诗意远方迈进

2020-07-28 15:50:54 来源:重庆文艺网

重庆文艺网7月28日15时讯(通讯员 盛友红)为推动巴南文学的繁荣和发展,巴南区作家协会大刀阔斧改革,改建下属二级组织机构,由原来的小说、散文、诗歌、儿歌四个文学小组,改建为小说、散文、新诗(现代诗/自由诗)、诗词(楹联)、报告文学、儿歌、网络共7个文学门类,各二级组织机构由区作协副主席直接管理。其中,原诗歌组改组为新诗学会和诗词学会。巴南作协新诗学会由巴南区作家协会副主席盛友红兼任会长,直接管理巴南新诗学会。

新诗,是现代人尤其是年轻人传承优秀中华文化、抒写生活、人生,安放情感、心灵,表达对人民、祖国的热爱,“承担起记录新时代、书写新时代、讴歌新时代的使命”的主要文学方式之一。但是,巴南新诗,是一块尚待开发的沉睡之地,队伍薄弱,作品少,作品质量普遍不高,且在为数不多的新诗作者中,绝大多数是受生活和工作困缚的中青年人,读诗写诗时间均得不到保障。新诗发展现状堪忧。

2020年4月,盛友红再次接受区作协的任务,负责原诗歌小组的建设和管理,7月开始按区作协的新建制建设新诗学会,在区作协主席刘凡君的领导、指导下,一方面,拟订新诗学会的发展规划、建章立制、建立微信群、组建行政团队,聘请重庆市新诗学会会长傅天琳、西南大学教授蒋登科、重庆市新诗学会副会长王淋为市级顾问,区内老作家陈显明、徐胜毅老师为区级顾问。

另一方面,迅速启动新诗学会各项具体活动,“爱好由来下笔难”,为激发全体会员创作的激情与灵感,丰富创作素材,提升语言表达能力和创作水平,写出更多新诗作品,出精品,结合网络和巴南地理环境优势,实行线上和线下双轨运行机制,继续推出《巴地诗语》官方微信公众平台,打造每月晒优诗、每月学诗、每周分享、同题诗(赛)、改稿评刊、培训讲座、中秋诗会、采风等一活动。从4月开始,已推出4期《巴地诗语》、10期“每月学诗”、 1期“每月晒优诗”、4期线上“每周分享”活动、1期同题诗(赛等活动。

主管: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 主办: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重庆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重庆市作家协会、重庆华龙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16 www.cqwenyi.ne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ICP备案:渝ICP备11000637号-21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