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迹双清”四川省泸州市、重庆市永川区书法艺术携手展开幕

2020-07-20 22:20:24 来源:重庆文艺网

重庆文艺网7月20日22时讯(通讯员 张玲)庚子之盛夏,书坛迎盛事。酒城泸州,茶都永川,山水相连,文脉相通,同唱“双城记”,共建“经济圈”。泸州、永川的艺术家们为了助力经济发展,促进文化交流又一次牵手,雅聚茶山脚下,共同开展 “心迹双清”四川省泸州市、重庆市永川区书法艺术携手展永川首展。

7月17日上午,由重庆市永川区委宣传部、四川省泸州市委宣传部、永川区文旅委、永川区文联、泸州市文联、永川区融媒体中心主办的“心迹双清”四川省泸州市、重庆市永川区书法艺术携手展永川首展开幕式在永川区博物馆临展厅举行。重庆市作协副主席、永川区政协副主席、区文联主席钟代华出席携手展永川首展并宣布开幕。

开幕式由永川区文旅委副主任张梅主持。永川区文联党组书记曹伟致辞,泸州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张合讲话,永川区文联副主席、区书法家协会主席卢国俊代表两地书法家发言。

重庆市文联副秘书长、文艺工作部主任王贞华,永川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刘革敏,永川区融媒体中心党组书记、主任杨洪波,永川博物馆、永川美术馆负责人以及泸州、永川两地的书法家代表,永川区各镇街文联负责人及书法爱好者参加了开幕式。

开幕式后,泸州永川两地书法家召开了书法研讨会与笔会。

本次展览筹备历时3个月,汇集了两地优秀书法作品96件,7月17日起在永川区首展,十月将在泸州市闭展。书展内容包括:歌颂成渝城市群和双城经济圈的诗词、联句;赞美巴蜀的古典诗词、名句;健康向上的古典诗词、名句等等。此次携手展全面展示了泸州、永川书坛的创作成就和艺术风采,同时也为两地人民呈献了一道精美的文化盛宴,在推动成渝地区

“双城经济圈”和成渝城市群一体化发展中将发挥积极的文化助推作用。

永川区首展展览时间截止7月28日,欢迎书法家、书法爱好者和广大市民朋友前往观展。

主管: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 主办: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重庆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重庆市作家协会、重庆华龙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16 www.cqwenyi.ne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ICP备案:渝ICP备11000637号-21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