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期綦江民歌传承教育培训班圆满结束

2020-07-17 19:01:58 来源:重庆文艺网

培训班传统拜师收徒仪式现场,学员向老师献花、敬茶,行大礼

重庆文艺网7月17日18时讯( 通讯员 许露 王奕名)7月15日-16日,第五期綦江民歌传承教育培训班在綦江区三江街道综合文化服务中心举行。

采风活动

培训期间,举行了传统拜师收徒仪式,全体学员遍访了三江千年梯田农耕文化区——寨门村农户,放歌山野,实际感受民歌在田野山间的魅力。老师和学员在采风活动中,共录音录像30余首,并同台汇报表演了原生类民歌和创作类民歌9个。

汇报表演

据悉,綦江民歌是綦江河流域沿线的区域河畔地带的山歌,如《大河涨水浪沙洲》《大河涨水浪打浪》《大河涨水小河满》《大河涨水小河浑》等,曲调起伏开朗,唱述人生。作为巴渝民歌的重要组成部分,2014年綦江民歌成为重庆市第四批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目前正在积极申报国家级非遗项目。

主管: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 主办: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重庆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重庆市作家协会、重庆华龙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16 www.cqwenyi.ne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ICP备案:渝ICP备11000637号-21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