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富老年人数字化生活 巴南区图书馆举办数字健康生活课堂

2020-07-10 11:37:01 来源:重庆文艺网

重庆文艺网7月10日11时讯(通讯员 杜沁芮)为进一步提高老年人数字化生活,享受手机带来的便利,促进老年读者的兴趣爱好,使公共数字文化服务服务更加接地气,巴南区图书馆疫情后于7月8日下午开展了第二期“常青e路 幸福夕阳”线下老年人数字阅读培训活动,总共邀请了20位读者朋友参与。

本期活动改变了以往传统授课模式,采取创新模式从单一的线下课堂调整为线上+线下教学。本次课堂从如何用微信预约挂号、查看体检报告,以及如何使用微信小程序“腾讯健康”等方面的app运用技巧,延续“一对一”教学的方式,较为全面的对老年读者进行指导培训。同时线上也同步进行讲解,讲解完成以后,线上和线下读者朋友自由提问,由老师在线解答,做到有求必应、有问必答,真正实现了线上线下零距离,受到了广大老年读者的一致好评。

书香助力,共克艰难。本期活动旨在帮助老年读者足不出户也能用手机在医院快速挂号及健康咨询,让他们的生活更加便捷。巴南区图书馆将不断完善“公共数字服务”的表现形式,把文化惠民活动落到实处,为老年读者提供更多更精彩的数字生活文化服务,推动巴南区数字图书馆走进更多老年读者的身边。


主管: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 主办: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重庆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重庆市作家协会、重庆华龙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16 www.cqwenyi.ne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ICP备案:渝ICP备11000637号-21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