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是流火七月 “麻雀”评刊亦火热

2020-07-06 12:13:48 来源:重庆文艺网

重庆文艺网7月6日12时讯(通讯员 刘仁平)7月4日上午,重庆市巴南区文艺评论家协会在巴南区文化艺术中心717会议室召开《巴南日报·麻雀艺评》2020年第一、二期(总第11.12期)专刊评刊会。区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席、执行主编钟传胜,区作家协会主席、副主编刘凡君,组稿编辑钱昀以及20余名评协会员参加会议。巴南区文联主席、主编戚万凯,区文联副主席、副主编朱丽红到会指导。会议由钟传胜主持。

钟传胜首先简单介绍了两期《麻雀艺评》专刊4个版面的基本情况。

刘凡君介绍了两期组稿情况。第一期组稿以“抗疫”为主题,第二期组稿围绕“脱贫攻坚”进行。他希望会员们积极发言,指出问题、提出建议。随后,会员们纷纷从版面特色、栏目设置、用稿方向、作品问题等方面发表看法,提出了一些好建议。

朱丽红指出,各会员应积极创作,保证各版稿源;创作要保证质量、杜绝抄袭。

戚万凯在总结讲话时指出,《巴南日报·麻雀艺评》专刊是为推动基层文艺评论而诞生的,必须立足基层,面向大众,办好办活。要求文艺评论写作注意三条线,即坚持底线(发自己心声,杜绝抄袭)、保持中线(发肺腑之言,真情流露)、追求高线(发真知灼见,引领风尚)。并对报刊用稿提出用短文、用评本地作者文、用有观点文、用美文等原则。

最后,戚万凯语重心长地向会员们提出要求,希望大家听党话跟党走,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希望大家积极创作,多出精品;希望区评协多开展活动,为会员们服好务。区文联领导下的“一报(《巴南日报.麻雀艺评》)一刊(《巴南文艺》)”,将尽最大努力为大家提供交流学习和展示才艺的平台。

主管: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 主办: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重庆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重庆市作家协会、重庆华龙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16 www.cqwenyi.ne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ICP备案:渝ICP备11000637号-21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