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巴南区新屋小学党支部举办退休党员参观红岩村活动

2020-07-06 12:05:41 来源:重庆文艺网

重庆文艺网7月6日12时讯(通讯员 胡勇)红岩青松沐风雨,不朽精神传万世。为引导退休党员铭记革命历史,从红岩精神中汲取信仰的力量,让红岩精神长在党员的心里。巴南区新屋小学党支部于7月1日建党节,特组织退休党员到红色教育基地,参观红岩村革命纪念馆和八路军驻重庆办事处旧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学习革命前辈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忠诚的政治品格,让红色基因生生不息、代代相传。

红岩村原名红岩嘴,是抗日战争时期中国共产党在国统区的指挥中心,中共中央南方局和八路军驻重庆办事处均设于此。红岩村革命纪念馆展出了丰富翔实的史料及完整的原物,生动展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重庆长达八年的艰苦奋斗历程。

来到红岩村草房、饶国模旧居参观,了解了这位爱国知识女性把40多间房屋交给八路军办事处和中共中央南方局使用的事迹,党员同志们不禁对这样一位舍小家、顾大家的“革命妈妈”肃然起敬。

在中共中央南方局八路军驻重庆办事处旧址参观时,大家仔细参观着先辈遗留下来的每一件器物、每一幅照片,诵读《沁园春·雪》。在激情澎湃的诵读声中,党员同志们再次重温了那段激荡的革命岁月。

此次参观学习,使党员同志们接受了革命传统教育,提升了思想境界和党性修养。在分享参观心得时,大家纷纷表示,红岩村之行使自己深刻体会到红岩革命精神,对自身肩负的责任和使命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将继续发挥余热,不断提高自身的党性修养,立足本职为党的教育事业贡献力量。

主管: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 主办: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重庆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重庆市作家协会、重庆华龙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16 www.cqwenyi.ne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ICP备案:渝ICP备11000637号-21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