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诗词界和合川区诗词界等到江津考察调研

2020-07-02 23:39:56 来源:重庆文艺网

重庆文艺网7月2日23时讯(通讯员 王清元)6月2日,重庆市诗词学会、合川区诗词学会、合川实验中学的相关负责人或主要负责人一行10人,到江津区考察调研中华诗词城市创建、中华诗教名校创建等工作。

近几年来,江津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中华诗词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弘扬工作。2017年开始,区委宣传部、区文联牵头在全区开展创建中华诗词荣誉单位工作。江津区除了有会员多、活动多、作品多的区诗词学会外,还成立了38个诗社。2019年,江津区被授予全国第一个也是目前唯一的“中华诗词城市”称号。目前,江津区有市级诗教名校26个,中华诗教先进单位12个,重庆诗词名镇2个,中华诗词之乡1个,有其他中华诗词先进单位7个。江津区还打造了独具特色、全国少有的6华里长的“滨江路诗联长廊”和“鼎山大道诗联走廊”,开展了全国首次“中华诗词广场舞比赛”等。考察调研组实地察看了“鼎山大道诗联走廊”和“滨江路诗联长廊”,深入到西城小学和吴滩中学,参观了校园诗教工作和群众性诗词创作工作。在江津区文联参观了诗词文化氛围营造工作,同时召开了座谈会上,江津区介绍了相关工作和情况。考察调研组组长、重庆市诗词学会党支部书记、荣誉会长唐元龙说:“江津区诗词文化底蕴丰厚,诗词活动丰富多彩,中华诗词荣誉单位创建领导重视、措施有力、形式多样、成效显著,为我们提供了经验,值得总结和借鉴。”



主管: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 主办: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重庆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重庆市作家协会、重庆华龙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16 www.cqwenyi.ne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ICP备案:渝ICP备11000637号-21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