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南区四确定抓实文艺志愿服务队伍建设

2020-06-30 20:50:28 来源:​重庆文艺网

重庆文艺网6月30日20时讯(通讯员 朱丽红)近日,巴南区因地制宜,努力抓好文艺志愿服务队伍建设。

一是确定架构。成立区文艺家协会文艺志愿服务总队,下设支队,各支队可根据需要划设若干小分队,便于开展小型多样的活动。区文联主席任总队长,区文联副主席及各文艺家协会文艺志愿服务支队的支队长任副总队长。支队设支队长、副支队长、队员。其中支队长原则上由各协会主席担任,副支队长由协会党支部书记、副主席担任。队员数额由协会自定。

二确定名称。面向社会征集总队名称。在广泛征求会员意见基础上,根据协会专业特色确定了响亮而鲜明的支队名称。各支队也可设计形象标识并印制相应的队旗。

三是确定任务。服务总队将此项工作纳入年度工作计划。每年围绕元旦春节、“5.23”文艺志愿者服务日等时间节点和党政中心工作,深入镇街村组、社区,深入脱贫攻坚最前沿、乡村振兴最基层、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广泛开展“送欢乐下基层”等丰富多彩、群众喜闻见乐的文艺志愿服务活动。

四是确定机制。此项工作作为年度工作评先评优的依据之一。全区相关部门将加强对文艺志愿者的常态化管理,要求志愿服务队做好活动记录及宣传,及时总结工作经验,努力扩大对外影响。


主管: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 主办: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重庆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重庆市作家协会、重庆华龙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16 www.cqwenyi.ne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ICP备案:渝ICP备11000637号-21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