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南区积极探索基层文联组织常态化管理机制

2020-06-30 20:49:59 来源:​重庆文艺网

重庆文艺网6月30日20时讯(通讯员 朱丽红)为进一步规范和加强文联系统管理服务,大力激发基层文艺组织的主动性、积极性、创造性,巴南区推出《重庆市巴南区文联系统“三度”管理考评办法》(试行)。

一是明确考评尺度。对各镇街文联、区文艺家协会考评主要从“活跃度、知名度、美誉度”(简称“三度”)三方面着手,一度比一度难度大,但一度比一度分值高,对被考评作出全面系统精准的评价。

二是明确考评内容。分别制定《重庆市巴南区文联系统“三度”管理考评要素(镇街文联)》《重庆市巴南区文联系统“三度”管理考评要素(区文艺家协会)》,从“班子及整体工作、组织管理、宣传通联、阵地建设、文艺创作、文艺活动、队伍建设、文艺品牌、保障措施”等方面进行。

三是明确考评等次及比例。全区按镇街文联、区文艺家协会,分别拉通进行考评。对各类各项考评要素进行累加计分,上不封顶。按得分分值从高到低,按40%、30%、 30%的比例,分别评出一、二、三等。根据实际情况允许出现等次空缺。

四是明确考评结果运用。此项工作纳入年度区对镇街宣传思想工作重点任务。对获奖等次的镇街文联及区文艺家协会,实行不同额度的“以奖代补”。同时,考评结果将作为区文联系统年度工作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


主管: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 主办: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重庆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重庆市作家协会、重庆华龙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16 www.cqwenyi.ne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ICP备案:渝ICP备11000637号-21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