潼南区元福里杯汉服文化才艺大赛落下帷幕

2020-06-28 20:59:00 来源:重庆文艺网

重庆文艺网6月28日20时讯(通讯员 蒋开俊)6月27日,由潼南区元福里文旅综合体实业公司倾情赞助,重庆市华本汉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精心承办的2020潼南“元福里杯”汉服文化才艺大赛在潼南区双江古镇游客中心落下帷幕。

决赛评委席

300余人网上报名,经过网络投票,筛选出200名参赛选手,经过初赛、半决赛、决赛,在重庆、四川、贵州、湖南、广东等多地汉服汉礼专家组成的评委会公正、精准的评判下,该次汉服文化才艺大赛的冠、亚、季军和12强榜单新鲜出炉。12强选手是:李小尹、王俊、陈小芳、王桐梧、何颜利、周天骄、梁华秀、赵雨馨、李乾、腾江月、何羽、罗富豪,李小尹、王俊、陈小芳分别获得冠、亚、季军。同时,通过网民投票和评委打分,分别评选出最佳人气奖邹文倩,最佳服饰奖钟智洁,最佳礼仪奖王桐梧,最佳才艺奖王俊,最佳台风奖彭珍。潼南区元福里文旅综合体实业公司总经理张世惠、重庆市华本汉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邹声和分别为获奖选手颁奖。

邹声和(左三)、张世惠(右三)为获奖选手颁奖

十二强选手合影留念

冠军得主合川区的李小尹感慨地说:“合川区与潼南区,是与涪江一水相依的比邻区,潼南区是一个生态文化旅游地、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之区、民间文化艺术之乡,更是远近闻名的六养胜地。我在这次汉服文化才艺大赛中能够一举夺冠,非常感谢主办方和承办方搭建的平台,让我了解更多潼南的故事,实现舞台的梦想,去展现心中的自我。感谢各位评委老师对我的认同与肯定,感谢台前幕后的工作人员在炎热太阳下的默默付出,同时还要感谢自己对汉服文化的热爱和在人生道路上孜孜不倦的追梦。”

在3天汉服文化才艺大赛的过程中,同时举行了3场文艺晚会,30多个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渲染了端午的节日气氛,为当地市民与参赛选手以及外地游客,献上了丰盛的文艺大餐。在此期间,邹声和、毛婧颖等汉文化专家,还向参赛选手与市民宣传了汉服文化,普及了汉族礼仪。

主管: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 主办: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重庆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重庆市作家协会、重庆华龙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16 www.cqwenyi.ne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ICP备案:渝ICP备11000637号-21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