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南区收藏家协会开展 “我们的节日·端午”庆祝活动

2020-06-28 16:21:55 来源:重庆文艺网

重庆文艺网6月28日15时讯(通讯员 杨灿碧 胡勇)6月26日,巴南区收藏家协会在巴南云篆山石马368山庄开展了“我们的节日·端午”庆祝活动。

首先召开了座谈会。座谈会由巴南区收藏家协会主席蒋勇主持。

会员马丽组织大家学习了《文物保护法律指南》一书中有关“民间收藏文物”和“文物的捐赠”的章节要点,并根据所学内容,让大家积极举手参加有奖问答,让会员们懂得文物保护法律知识,号召大家自觉做个遵纪守法的好公民。理事杨灿碧传达了在木洞召开的“奋进新时代、共圆小康梦”巴南区2020年文艺创作座谈会会议精神,希望会员们多深入基层,多收藏好作品,多宣传收藏品的历史文化意义。会员们纷纷表示,他们将积极发挥特长,努力做好收藏品的宣传与保护,让区收协工作走上一个新台阶。

会员们在座谈会上还分享交流了战斗在一线的抗疫英雄故事,表达了他们的感激之情,并表示要向英雄们学习,以实际行动支持抗疫,主动配合并参与组织的抗疫行动。杨灿碧现场满怀深情地朗诵了区文艺骨干作者祝绘涛散文集《梦里小扇轻轻摇》里边的文章《她从来不曾走远》,作品感人至深,大家听后都热泪盈眶。

座谈会后,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庆端午文艺汇演”和包粽子比赛。会员们积极参加文艺表演,展示自己的才艺“绝活”,大家在独唱、合唱、舞蹈、相声、小品、萨克斯演奏等精彩的节目中,度过了祥和的端午;在包粽子比赛中,感受到了端午带来的安康与幸福。

主管: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 主办: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重庆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重庆市作家协会、重庆华龙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16 www.cqwenyi.ne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ICP备案:渝ICP备11000637号-21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