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寿区图书馆开展“端午情 粽飘香”系列主题活动

2020-06-28 16:20:53 来源:重庆文艺网

重庆文艺网6月28日16时讯(通讯员 胡小强 何梅)6月23日下午,长寿区图书馆在公共文化服务超市开展了“端午情 粽飘香”系列活动。活动中,来自晶山小学的50余名学生及家长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图书馆新馆的各个区域, 并在一楼少儿阅览区共同参与了“端午情 粽飘香”系列活动。

此次活动共设置了端午民俗文化展示、观看赛龙舟录像、品味粽子等三个环节,让在场的学生及家长通过听讲座、观看视频和手工制作等不同方式,了解了端午节的由来和习俗等相关知识。

作为开馆试运行期间为市民送上的首个文化“厚礼”,该活动加深了孩子们对中华传统文化的认知,培养了孩子们的爱国主义情感,增强了民族自豪感和文化自信心。

主管: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 主办: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重庆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重庆市作家协会、重庆华龙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16 www.cqwenyi.ne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ICP备案:渝ICP备11000637号-21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