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情端午,传承文明——重庆市巴南区图书馆2020年端午节系列活动

2020-06-28 16:19:18 来源:重庆文艺网

重庆文艺网6月28日16时讯 端午节作为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有着吃粽子、挂菖蒲、艾叶、喝雄黄酒、编五色丝的传统习俗,为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充分发挥优秀传统文化在启迪智慧、塑造高尚品格等方面的积极作用, 端午节期间,巴南区图书馆联合商社汇图书分馆,开展了“浓情端午·传承文明”主题活动,共同体验端午传统习俗与巴渝文化。

此次活动包括手工制作艾叶香囊、非遗面塑体验、端午习俗分享等内容。20余对亲子家庭聚在一起,共同制作艾叶香囊表达对节日的祝福,聆听志愿者讲述端午节由来与传统习俗。与此同时,非遗传承人明三娘也来到活动现场,指导孩子们通过搓、揉、捏、按等技巧,制作出一个个可爱的小粽子、小龙舟等,体验非遗文化带来的乐趣。

除此以外,巴南区图书馆在端午佳节到来之际,分别联合鱼洞街道图书分馆、燕楼书法图书分馆、中粹医养图书分馆,围绕“浓情端午·品味书香”的主题,开展了投壶体验、包粽子、手工制作五色绳、观看书画展等活动,展现端午文化的内涵与特质,让读者感受端午佳节的喜庆和快乐。

巴南区图书馆在端午节期间,充分发挥公共图书馆的文化传播功能,发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让广大市民读者感受传统节日思想熏陶,营造良好的节庆传统文化氛围,丰富群众的节日生活。

主管: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 主办: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重庆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重庆市作家协会、重庆华龙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16 www.cqwenyi.ne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ICP备案:渝ICP备11000637号-21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