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津区出版《战“疫”之歌》

2020-06-17 18:03:41 来源:重庆文艺网

重庆文艺网6月17日17时讯(通讯员 王清元) 6月17日,由江津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江津区音乐家协会主编的《战“疫”之歌》出版。

2020年的春季,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病毒肺炎疫情肆虐。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江津区文联向江津文艺工作者发出了“用文艺助力抗疫斗争”的倡议,全体文艺工作者积极行动起来,创作了近百首音乐作品。江津区文联、江津区音协经过精选出版了歌曲集《 战“疫”之歌》。

《战“疫”之歌》精选了江津区音乐家协会会员以及区外音乐家共同创作的共40首歌曲。有的歌曲,具有地方民歌色彩,如《阻击疫魔保安康》,在抗“疫”期间,通过江津网、江津广播电视台录制传唱;有的歌曲被省外电视台录制播放,如《众志成城》《中国力量》。每一首歌曲都饱含了作者对“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崇高理念的赞美,对白衣战士和抗疫在一线的基层干部群众不怕牺牲的无私奉献精神的歌颂,对全国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高贵品质的大力讴歌。

主管: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 主办: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重庆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重庆市作家协会、重庆华龙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16 www.cqwenyi.ne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ICP备案:渝ICP备11000637号-21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