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南区姜家镇举行2020年《读书校园行》系列读书征文活动

2020-06-16 19:09:15 来源:重庆文艺网

重庆文艺网6月16日19时讯(通讯员 谭生川)为打造良好的学习读书氛围,创造深厚的文化底蕴和加强青少年文化学习,‘六一’前后,在姜家镇党委政府的组织下,由镇文化服务中心、文联、社区教育学校和姜家小学成功举办了2020年第一次《读书校园行》系列读书征文活动,这也是自2019年姜家镇开展《读书校园行》系列读书征文诵读、演讲活动的第4次大型校园竞赛读书活动。本次活动设置了36个奖项,有四个流程:一是5月30日至6月1日全时段开放图书室,提供图书借阅;二是6月2日至7日由学校收集征文,文联和社区教育学校对征文一一指导修定;三是6月8日至12日由学校、镇文联和文化服务中心对征文评选;四是6月16日举行颁奖仪式。

本次活动共有162人(5-6年级96人,3-4年级66人)参加,共收到了162份心里话或小故事。报名参加崇尚劳动最光荣,《美好生活,劳动创造》是孩子们对所有为祖国、社会、家庭辛勤付出的可爱的人们的感恩;今天我以祖国为荣,《为祖国点赞》记录的是自疫情以来越发强烈的爱国情怀和自豪感,更是无数学子渴望成才,“将来祖国以我为荣”的奋斗目标;管理情绪,化阻力为动力,《生气不如争气》教你选择积极去面对挫折与磨难,历经磨难的人生最精彩,最骄傲。

活动最后,我们看到的是他们学习上的努力进取,是他们脸上喜悦的笑容,姜家小学校的小朋友都是人小鬼大的好孩子。每一次读书活动都是参与者的一次锻炼和进步,所有人都希望他们成为自己笔下描绘的样子。


主管: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 主办: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重庆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重庆市作家协会、重庆华龙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16 www.cqwenyi.ne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ICP备案:渝ICP备11000637号-21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