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沙坪坝区科普作协举办“田园诗会”

2020-06-15 16:41:14 来源:重庆文艺网

重庆文艺网6月15日16时讯(通讯员 罗晓红 王静)远方有诗,田园有灵。6月13日,重庆市沙坪坝区科普作家协会10多名作家、诗人走进七彩祥耘开心农场举行田园诗会。徐庶、李伟、陈丁华、彭成、周鹊虹、秦开勇、侯建华、朱冲、吴勇、罗晓红等参加了活动。

中国作协会员、沙坪坝区科普作协主席徐庶为开心农场授予“青少年科普文学创作基地”牌匾,这是重庆市第一家青少年科普文学创作基地。

作家、诗人们在80后企业家、开心农场负责人李伟的带领下观赏了生机勃勃的田园风光,体验了特色游乐项目七彩滑道,了解了专门生产绿色、有机、生态健康的当季蔬菜水果绿色蔬菜标准示范园。七彩祥耘开心农场分为“休闲趣味草场”和“开心农场”两大主题园区,是西部地区首座“草场+农场”的慢生活慢享体验区。一路上,李伟向大家分享了农场的创业与发展,讲述如何将科普教育与自然联系起来,寓教于乐。

随后举行的长廊诗会,作家、诗人们围坐一堂,畅谈诗歌、教育与人生。博士彭成表示:“走进田园,完全颠覆了我最初的想法,以为开心农场只有蔬菜瓜果,结果农耕文化吸引了我,和谐、祥和的田园氛围,陶冶心性,真是劳动教育、美育的尚佳之地。”徐庶谈到:“自然万物皆有灵,凡是与物有关的创作,均可纳入科普文学范畴。”田园的番茄、青椒、飞蓬、格桑花等等,给作家诗人们敞开了无穷的想象空间。李伟认为,诗与田园相辅相成,作家诗人拿起笔书写田园,是为乡村振兴赋能,为大自然赋能。

与会作家、诗人纷纷表示,田园风光激发了自己的创作灵感,回去后将认真创作,争取交出满意的作品。

主管: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 主办: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重庆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重庆市作家协会、重庆华龙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16 www.cqwenyi.ne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ICP备案:渝ICP备11000637号-21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