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津区开展“扶贫路上·我们同行”文艺采风活动

2020-06-14 14:31:08 来源:重庆文艺网

重庆文艺网6月14日14时讯(通讯员 江雯莲)6月12日,江津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江津区扶贫办组织江津区作家协会、江津区诗词学会、江津区摄影家协会共26人,深入到江津区边远的嘉平镇大垭村、紫荆村开展“扶贫路上·我们同行”文艺采风活动。

嘉平镇大垭村、紫荆村地处江津区与綦江区交界处的大山深处,大垭场属“一场跨两县”。因为两村地处偏远,交通不便,信息不畅,加上村民思想保守,因而经济落后,是重庆市级贫困村。参与“扶贫路上·我们同行”活动的作家们首先向当地百姓和文化站的同志送去了他们创作出版的价值5000码洋的文学图书。随后文艺工作者深入到农家院坝的百姓中、山坡脊梁的果园内、田间地头的耕作者里,与当地干部和群众交谈,收集创作素材。他们还听取了扶贫工作队员的先进事迹报告。江津区文联负责人表示,他们将编辑出版一部反映山区干部群众在脱贫攻坚艰苦而伟大的战役中勤奋工作、克服困难、取得巨大成绩的文艺作品集,以此记录这段历史。

主管: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 主办: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重庆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重庆市作家协会、重庆华龙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16 www.cqwenyi.ne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ICP备案:渝ICP备11000637号-21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