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散文学会走进巴南开展脱贫攻坚采风活动

2020-06-12 17:40:12 来源:重庆文艺网


重庆文艺网6月12日17时讯(文/罗晓红)“太美了,如果幸福有位置,我愿意就是这里……”611日,重庆市散文学会走进重庆市巴南区二圣镇开展脱贫攻坚采风活动,作家们被眼前农房变身洋房,山乡变身景区的美丽乡村风貌深深打动,连连赞叹脱贫攻坚和美丽乡村建设所取得的丰硕成果。

重庆市散文学会会长刘建春、名誉会长邢秀玲以及汪应钦、糜建国、张涌、罗晓红、李娟、黄振新、陈晓莉、王福梅等十余位作家在二圣镇党委书记李天明的带领下,深入巴南区幸福村、集体村、天坪山云林天乡、生态梨园、洛莎玫瑰园等地,和当地贫困户亲切交流,了解贫困户生活情况,感受二圣镇梨树满园、花香四溢、绿色乡村农家如画卷的高颜值景观。作家们因这里的诗情画意而陶醉,为这里无污染的田园满载香甜惊叹不已。“从贫困到幸福”,从分散的农田发展为聚集产业,实现了多元化和规模化,还带动了乡村旅游,农民收入稳定提高,村民直夸党的政策好,这一切,都成为了作家们的创作素材。

采风期间,还举行了座谈交流和捐书仪式。李天明详细介绍了二圣镇全体干部团结一心,狠抓产业发展,着眼“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逐步构建现代特色效益农业产业体系,通过举办梨花节、采梨节、采茶节、格桑花节、国际山地自行车赛,使农商文旅融合发展等情况。刘建春认为二圣镇有全国现代生态农业创新示范基地,且各方面发展都很有特色,他相信作家们通过现场采访,一定会有所收获。他表示,作家们在二圣镇实地走访、采风创作出的作品,将通过多种媒介形式进行宣传和推广。巴南区农业农村委调研员李华希望通过文学的形式展示二圣镇的独特魅力,她认为,“美丽乡村、幸福二圣”一直是巴南区二圣镇建设的灵魂。

座谈结束后,刘建春把与会作家们的作品集全部捐赠给二圣镇永久收藏,助推乡村精神文化建设。

主管: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 主办: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重庆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重庆市作家协会、重庆华龙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16 www.cqwenyi.ne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ICP备案:渝ICP备11000637号-21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