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津:作家进校园 送书送讲座

2020-05-26 17:28:58 来源:重庆文艺网

重庆文艺网5月26日17时讯(通讯员 王清元)为积极有效地开展文艺志愿者服务,5月26日,江津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江津区作家协会、江津区龙华镇文联,联合组织开展了“作家走进龙门中学——送书送讲座”的文艺志愿者主题活动。

江津区的舒德骑、邓玉霞、刘云霞等四名作家均是中国作协或重庆作协会员。近来年,他们以江津地方题材为主的文学创作取得显著成绩。龙门中学是江津区长江畔的一所农村中学,初唐著名诗人陈子昂船龙门,曾写下脍炙人口的诗歌《过巴龙门峡》。受其影响,该校师生特别爱好诗词创作。

当天上午,江津区四名作家在校园大会上,向20名学生代表赠送了自己创作的《钟云舫民间故事》《联圣钟云舫》《桃子沟》《风中的祖母》《江津往事》等签名书籍,赢得学生阵阵掌声。同时,区文联主席庞国翔还代表区作协和龙华镇文联向龙门中学图书室赠送了15件近2000册四位作家出版的书籍。

随后,庞国翔、舒德骑还向全校教师进行了《诗意龙门》《阅读人生》的讲座;刘云霞给学生代表进行了《怎样提高写作能力》讲座;来自医疗卫生系统的作家邓玉霞是全国中医文化研究专家、硕士生导师,她给龙华镇境内的中小校负责人和学生代表讲授了《防疫卫生知识》。讲座联系实际、生动幽默,受到广大师生的好评。

龙门中学校长黄昌伟说:“今天的作家进校园活动,让我校师生大开眼界,特别是获得四名作家签名赠书的20名同学,他们事前就激动了几天,今天的赠书令他们终身难忘。作家深入校园,送书籍,送讲座,不仅激发我校学生的学习热情,而且进行了很有意义的热爱家乡的教育……”

主管: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 主办: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重庆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重庆市作家协会、重庆华龙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16 www.cqwenyi.ne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ICP备案:渝ICP备11000637号-21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