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碚区文联广泛发动大力开展“5.23中国文艺志愿者服务日”主题活动

2020-05-25 20:56:24 来源:重庆文艺网

重庆文艺网5月25日20时讯 2020年5月23日,是第七个“中国文艺志愿者服务日”。近日来,北碚区各文艺家协会,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脱贫攻坚、抗击疫情和新时代文明实践等主题,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

区作协“文学讲座”服务基层

开展文学讲座进基层活动

区作协主席蒋登科为文学爱好者讲文艺政策

作家周鹏程分享重庆市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

5月23日,北碚区作协组织开展“重温经典、服务人民”中国文艺志愿者服务日文学讲座进基层活动,为文学骨干讲解文艺政策和创作技巧,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脱贫攻坚和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等重大主题以及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进行文学精品规划。

区摄协“视觉扶贫”服务群众

区摄协到金刀峡镇小华蓥村开展视觉扶贫行动,小分队与10户贫困户结成帮扶“对子”,长期开展踪拍摄活动。5月23日,小分队为结对帮扶户拍全家福、劳作生产和产品推介图片,通过互联网进行农产品宣传推广。

区摄影家协会到小华蓥村开展视觉扶贫活动,帮助农户拍摄时令收获农产品推广。

区民协慰问“抗疫医务人员”送温暖

区民协现场向支援湖北抗疫勇士及疾控中心赠送了书画作品38幅。包括各位文艺家在家绘制的成品书画及工艺作品26幅,甘锡青、陈永年、雷春隆、丁时平等多位艺术家现场创作的10余幅书画作品。

开展民间传统技艺微视频传播活动

现场为抗疫一线勇士们创作作品

为医疗卫生一线工作者赠送书画作品

区美协基层写生创作为群众送精神食粮

区美协组织两支文艺小分队,走进北碚缙云村,深入群众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文艺志愿者服务活动,为群众奉献精神食粮,并在基层群众服务活动中汲取营养、收获灵感,创作更多更优秀的书画精品。

为工地一线工人赠送作品

区舞蹈协开展“一起舞”网络展演活动

区舞协在5月15日下午15点15分在新浪微博参与中国文联,中国舞蹈家协会主办的“‘5.15’一起舞”群众舞蹈网络展演活动,倡导广大文艺爱好者在特殊时期用舞蹈的方式强身健体,愉悦身心。

重庆嘉陵画院开展抗击疫情义捐活动

5月20日,重庆嘉陵画院举办了“致敬白衣勇士”书画作品捐赠仪式,向支援湖北的医务工作者捐赠了59幅抗击疫情书画作品。

5月23日,重庆嘉陵画院小分队12名艺术家来到北碚华光社区,开展抗击疫情书画进社区活动,为群众现场创作赠送60余幅书画作品。

各文艺家协会围绕主题大力开展文艺志愿者服务日活动,在为广大群众送去丰富的文化食粮的同时,也积极引导了文艺志愿者深入基层、扎根沃土,向人民学习、向生活学习 在实践中汲取了灵感,从而创作出更多更好的优秀作品。接下来,区文联将继续发动广大艺术家开展“文艺进万家、健康你我他”等主题文艺志愿服务活动,用文艺作品将抗击疫情成果和知识宣传到千家万户。

主管: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 主办: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重庆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重庆市作家协会、重庆华龙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16 www.cqwenyi.ne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ICP备案:渝ICP备11000637号-21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