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南区作家协会举办脱贫攻坚采风作品看稿会

2020-05-25 20:24:00 来源:重庆文艺网

重庆文艺网5月25日20时讯(通讯员 卢光顺)5月23日上午,在《延讲》发表78周年暨在第七个中国文艺志愿者服务日来临之际,为了展示巴南区作家协会脱贫攻坚主题创作采风队的创作成果,巴南区作协在巴南区文化馆717会议室举办脱贫攻坚采风作品看稿会。区作协主席刘凡君,区评协主席钟传胜,区作协副主席杨超、副主席卢光顺、副秘书长杨敏以及部分作协采风队队员等13人参加看稿会,杨超主持会议。

据悉,巴南区作协脱贫攻坚主题创作采风队到龙洲湾街道盘龙村采风,共收到36篇(首)报告文学、散文、诗歌、快板、歌词、方言等脱贫攻坚主题文艺作品。

看稿会上,刘凡君、刘仁平、李泽生、田忠合、杨敏、刘明康、黄恺新、邹景高、徐平和潘相成谈了各自的创作说明,然后从选材、写意、标题等方面各抒己见,杨超提出修改建议:一是要抓住主题,突出中心;二是标题要采用文学语言;三是人物要写得鲜活,语言要优美;四是要抓住细节描写,通过细节来反映脱贫前后的变化;五是诗歌要突出意境。

刘凡君强调指出,今天正逢《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78周年,学习讲话精神,我们要明确创作的目的,要深入生活,走进基层,深入采访。发现真善美,讲好巴南故事,弘扬正能量,讴歌时代,为脱贫攻坚加油鼓劲!

参加看稿会的会员表示,认真打磨文稿,努力提高作品质量。讲好巴南区脱贫攻坚的故事,力争在本月底之前交出满意的作品。


主管: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 主办: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重庆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重庆市作家协会、重庆华龙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16 www.cqwenyi.ne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ICP备案:渝ICP备11000637号-21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