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南区文联脱贫攻坚创作采风团到接龙镇开展“志智双扶”采风活动

2020-05-22 22:13:24 来源:重庆文艺网

重庆文艺网5月22日22时讯(通讯员 王卫红)为了解基层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切实推进基层“志智双扶”工作,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5月21日,在纪念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78周年和第七个“中国文艺志愿者服务日”到来之际,巴南区文联、接龙镇文联在接龙镇联合开展了脱贫攻坚“志智双扶”创作采风活动。

当天一大早,巴南区文联四届主席团成员一行10余人在区文联主席、区脱贫攻坚创作采风团团长戚万凯、副团长朱丽红的带领下,冒雨驱车来到接龙镇,在接龙镇相关领导陪同下,先后到镇文化服务中心及幸福广场、“四堂互映”广场、市级贫困村马路村的民宿、区级贫困村自力村的蜜柚基地“美亨公社”等地实地参观、走访,详细了解接龙镇美丽乡村建设、乡村旅游发展、“志智双扶”及特色产业培育等方面情况。

交流座谈会上,接龙镇党委副书记薛东涛向采风团成员介绍了该镇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接龙镇宣传委员张谊介绍了接龙镇2020年“脱贫攻坚 志智双扶”活动计划。采风团一行在听取了接龙镇整体发展规划、脱贫攻坚整体情况、资源开发建设等工作开展情况介绍后,围绕计划中提出的“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脱贫攻坚摄影展、身边的脱贫故事、民间吹打乐及梆鼓舞创新等六大文化活动项目进行了热烈讨论,并当场落实了帮扶分工。采风团一行纷纷表示,将结合协会特长,围绕接龙镇脱贫攻坚的先进典型和亮点创作出更多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文艺作品。

戚万凯表示,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区文联将带领区各文艺家协会发挥各协会所长,围绕接龙特色和需求,创作出高质量、接地气的文艺作品,尽其所能为接龙镇“脱贫攻坚 志智双扶”工作排忧解难。要求各文艺家协会根据镇的工作计划做好分工,结合实际制定方案,并采取措施将各项服务真正落地,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提供强大的精神和文化力量。

主管: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 主办: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重庆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重庆市作家协会、重庆华龙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16 www.cqwenyi.ne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ICP备案:渝ICP备11000637号-21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