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响应,快速出击——赞界石儿歌队伍中的文艺小战士

2020-05-01 16:40:40 来源:重庆文艺网

重庆文艺网5月1日16时(通讯员 童戈)1月底,巴南区界石镇文联从网上收到区文联发出《以文艺形式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倡议书》后,徐平儿歌工作室积极响应,快速出击。

当时,虽然正值疫情防控紧张时期,不便集会动员镇内更多的儿歌作者参战。但工作室抓住宅家的机会,充分发挥利用以往的良好基础,以及现代化网络通讯交流工具的优势,在所设的五个qq群(即:一个徐平儿歌群、两个巴渝儿歌群、两个儿歌网络培训群)上,一是及时转发了区文联的《倡议书》;二是直接向工作室主办和联系的儿歌网络培训班,社区儿歌教学班中的骨干学员发出“防疫儿歌征稿”动员;三是承办了界石镇党委、政府、文联主办的《防疫儿歌专刊》(电子小报),为宣传抗疫的阵地。

从2月至今短短三个月中,该镇的《防疫儿歌专刊》便以图文并茂、反映及时,迅速得到了镇内外儿歌作者的关注和青睐。

目前为止,界石《防疫儿歌专刊》已出版19期,共发表原创儿歌380首,其中镇内作者写的儿歌约占45%。除儿歌班老师写的外,大多为网络培训班和社区儿歌班骨干学员所作。如网络班的李愿创作了20首、杨柳、胡欣余等都在10首以上;和平社区的封曦言创作了18首,畅想社区的周欣怡、禹莉、程禹阳等也完成了10首左右。

主管: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 主办: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重庆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重庆市作家协会、重庆华龙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16 www.cqwenyi.ne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ICP备案:渝ICP备11000637号-21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