潼南汉服社:走进陈抟故里 助力乡村振兴

2020-04-27 10:47:34 来源:重庆文艺网

重庆文艺网4月27日10时讯(通讯员 蒋开俊)4月25日,在琼江河岸上、崇龛古镇里、风雨廊桥头、睡仙青峰下,潼南区崇龛镇乡村振兴试点基地“葫芦坝文化创意产业园”开园仪式在这里正式拉开帷幕。潼南区汉服文化社的靓女帅哥们,身穿历史悠久的汉唐服饰,走秀于睡养小镇、开园舞台、乡村院落、田间地头,成为开园仪式上那道最亮丽的风景线。

古镇巡游

田间巡游

据重庆市潼南区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席张建、秘书长陈良勇介绍:潼南区汉服文化社,归属潼南区民间文艺家协会汉服文化专委会。汉服文化社成立两年来,一群青少年,利用空余时间,研习汉风文化,身着汉唐服装,常出现在潼南区的各种节会,不但为节会增添了活跃的气氛,还为宣传继承优秀的汉唐服饰文化作出了不懈的努力。

舞台走秀

院落巡游

汉服文化专委会负责人杨梦、蒙明星表示:“汉服文化社的成立,就是要在青少年中树立一种文化自信。‘少年强则中国强’,在青少年中灌输优秀的中华传统文化,自觉培养自立自强自信的坚定信念,这更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厚重底气与无限希冀。”

在长达两小时的汉服走秀、汉服巡游过程中,让围观群众耳目一新,视角广增。潼南区摄影家协会主席张世金,潼南区数码摄影家协会主席杨毅,率员参与了汉服走秀巡游的全部过程,留下了美丽的画面,纪录了精彩的瞬间。

这场汉服走秀与摄影活动,为陈抟故里、醉美花海、睡养小镇锦上添花,为疫后的崇龛古镇平添了蓬勃的生机,为助力脱贫攻坚、助推乡村振兴,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主管: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 主办: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重庆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重庆市作家协会、重庆华龙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16 www.cqwenyi.ne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ICP备案:渝ICP备11000637号-21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