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真宗公益创作5首抗疫歌曲被中央、省市主流媒体推广和展播

2020-04-26 16:34:31 来源:重庆文艺网

http://livecdn.cqnews.net//vod1/2697/2020-4/26/2004260329061036_393254_mp4/2004260329061036_393254_25613_1280_720_1500.mp4/tzwj_video.m3u8

重庆文艺网4月26日16时讯(通讯员 张涛)一笔为枪,众志成城。疫情发生后,中国作家协会会员、重庆诗人、词作家何真宗公益创作了五首抗疫歌曲,赞美出征勇士和医护人员,鼓舞人心,激励斗志,消除疫情带来的恐慌,深受广大听众喜欢追捧。其中《一声到》和《中国奇迹》被人民日报客户端、人民网人民视频、中央电视台央视频、中宣部学习强国总平台和重庆卫视、重庆电视都市频道等中央、省市主流媒体推广和展播,网络访问量和播放次数逾100万+人次,多次被引进中学生网络课堂和被书法家书写成书法作品。

“一声到,是向承诺签到;一生到,是祖国需要。一声到,是向目标奔跑;一生到,是人民的需要!”1月23日,腊月二十九日晚上,在乡下过年的何真宗从媒体看到疫情蔓延、武汉封城、勇士出征的新闻报道后,连夜创作了抗疫歌词《一声到》,并在次日一早就发到朋友圈和音乐群。数小时后,歌词被众多作曲人谱曲、被朗诵爱好者朗诵在网上传播,其中石柱、万州、梁平和四川达州等地音乐人谱曲和制作的《一声到》MV音乐视频先后八次在中宣部学习强国地方平台和总平台展播,在全国10余家省级电视、电台播放,被人民日报客户端、人民视频、央视频等中央媒体推广和展播,被多个企业作为抗疫防控背景音乐激励共同战疫斗志。众多听众表示,歌曲《一声到》刻画出了英雄形象,唱出了中国力量,很有感召力和共鸣感,令人热血沸腾。而《一声到》的歌词多次被引用在中学生网络课堂,被10余位书法家书写成为书法作品在《重庆旅游》杂志和华龙网发表。

“在这个让每位中国人都刻骨铭心的春节,在这场人民的战疫中,每次英雄出征都令人热血沸腾,无数次感人的战疫画面让人热泪盈眶,无数次的勇敢举动都使人激励鼓舞。”何真宗希望,用歌词记录平凡而伟大的故事,用歌声传递温暖和希望,用歌声注入信念和力量,是文艺工作者的责任和担当,也是文艺作品的价值所在。

据了解,直至3月16日,重庆战“疫”清零,迎来第一缕胜利曙光,何真宗先后公益创作了《一声到》《中国奇迹》《等你在春暖花开》《窗外的桃花已开放》《春天的模样》等5首抗疫歌词,被谱曲、传唱或发表,深受广大读者和听众喜欢。


主管: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 主办: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重庆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重庆市作家协会、重庆华龙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16 www.cqwenyi.ne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ICP备案:渝ICP备11000637号-21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