潼南区作协举行定点深入生活文学作品《救赎》改稿暨创作交流活动

2020-04-19 19:38:02 来源:重庆文艺网

重庆文艺网4月19日19时讯(通讯员 蒋开俊)4月18日,重庆市作协定点深入生活长篇小说《救赎》改稿暨创作交流活动在潼南区文联会议室举行。

重庆市文联副主席周晓风、重庆市作协副主席蒋登科、重庆市作协荣誉副主席余德庄、重庆市公安作协副秘书长程华,潼南区文联主席周自果、潼南区作协荣誉主席陈春贵,潼南区作协主席蒋芸徽、副主席张渝扬、吴长龄、杨昌庆、杨莙等出席活动。潼南区作协部分会员参加活动,蒋芸徽主持活动。

活动场景

潼南区作协秘书长、《救赎》主创人魏国英,就作品内容和创作历程进行了概括性阐述。周晓风、余德庒、蒋登科等专家、教授对《救赎》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认为作品在生活的体验、素材的提炼、背景的选择、思想的升华、结构的设计、人物的构造、文字的打磨、细节的描写等诸多方面,有待进一步推敲和提高,建设性地提出了改稿方案。程华同志就作品在法律法规等方面出现的误差,提供了准确的依据和修正的办法。

同时,文学专家们还为到场会员进行释疑解难,就长篇小说创作过程中遇到困难如何克服,出现问题怎么解决等进行了经验性极强、采纳性极高的讲解,让在场人员如醍醐灌顶,受益匪浅。

周晓风作活动交流指导发言

余德庄作活动交流指导发言

蒋登科作活动交流指导发言

程华作活动交流指导发言

主管: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 主办: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重庆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重庆市作家协会、重庆华龙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16 www.cqwenyi.ne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ICP备案:渝ICP备11000637号-21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