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战疫 不孤“读” 长寿区图书馆线上服务不停歇

2020-04-08 21:49:47 来源:重庆文艺网

重庆文艺网4月8日21时讯(通讯员 胡小强)疫情发生以来,长寿区图书馆积极利用线上平台,精心策划线上阅读活动,充分发挥图书馆的文化宣传阵地作用,进一步满足读者的阅读需求。

全方位宣传疫情防控知识

长寿区图书馆利用图书馆LED大屏幕、微信公众号等及时宣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健康知识,开展 “渝康码”线上推广活动,在微信公众号植入“战疫书柜”,免费向读者提供全国30家优秀出版社的60种防疫电子图书、6种少儿科普绘本,提高读者的自我保护意识。

多渠道加强数字阅读服务

防疫期间,长寿区图书馆利用微信公众号适时推出线上阅读、在线听书、线上展览、防疫安全公开课等12个服务项目,同时开放合作企业读联体数字资源共享服务云平台,为读者提供电子书、有声书、视频、期刊、图片等数字资源服务,共推送各类型学习资源近3000种,存储总量约10TB,极大地丰富了市民的精神文化生活。

广角度开展线上阅读活动

长寿区图书馆依托馆藏数字资源和数字图书馆,为读者提供100万册电子图书、5000种期刊、7000集讲座视频等线上阅读服务,积极开展共战“疫”不孤“读”等线上阅读推广活动,共有近3000名读者参加了线上阅读活动,帮助读者“宅”家阅读。

主管: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 主办: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重庆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重庆市作家协会、重庆华龙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16 www.cqwenyi.ne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ICP备案:渝ICP备11000637号-21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