綦江区以“艺”抗疫在行动

2020-03-08 17:27:02 来源:重庆文艺网

重庆文艺网3817时讯(通讯员  许露)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期间,綦江区文艺轻骑兵在区委宣传部、区文化旅和游委、区文联的广泛发动、开展征集、比赛、主题创作活动之下,积极响应,克服困难努力开展创作,取得丰硕成果。全区原创歌曲舞蹈、诗歌朗诵、书法绘画和曲艺摄影等不同门类不同风格抗疫文艺作品516件,其中原创公益MV 2件,非遗木雕1件。

用文字向一线致敬

文学爱好者们用文字致敬英雄、记录时代,将抗击疫情中的一幕幕感人场景、一个个动容故事转化为文艺作品,创作了《庚子抗疫》等58篇诗歌。入选“重庆文艺广播”抗击疫情公益朗诵作品展(文字版)11篇,其中《他们用逆行换取春天的诗行》被抗击疫情公益朗诵作品展播(音频版)专栏选用。     

用声音给勇士助威

群文工作者让爱之声萦绕线上空间,原创公益歌曲《逆行者》《你还是那么美》《众志成城》《我们春天回家》在学习强国重庆平台【众志成城 抗疫歌曲】栏目展播。

文艺志愿者们“宅在家”用手机录制、编辑了MV《坚信爱会赢》。

四川有韵评书《坚决打赢阻击战》、方言顺口溜《抗击疫情 从我做起》以坚定之声为防控一线助威。词、曲原创歌曲《去远方》《并肩筑起钢铁长城》等6首原创音乐后续制作中。

用手绘为英雄着色

綦江区美术书法爱好者用画笔做武器,为全民战“疫”凝聚爱的色彩,创作了水彩、油画、钢笔画、行楷、行草、楷书、素描、国画等形式100余副鲜活生动的作品。

其中,残疾人画家卢真庆创作了《吻别》《隔着玻璃的爱》等20副抗疫主题的美术作品。农民版画家创作了版画色稿《白衣天使》《攻疫必胜》《最美交警》等12副抗疫版画作品。

用舞蹈为战士打call

舞蹈爱好者们以亲子舞、民族舞等形式表达对所有工作在防疫战线上的工作人员的敬佩及感谢,积极参加抖音话题“重庆艺起来战疫”50余次。

綦江区文化馆开展线上公益课堂,创作居家健康舞6个,号召全民居家健康生活,为驱散疫情尽一份艺术之力。

用照片为抗疫记录

摄影家们冒着风险到抗疫前线拍摄,用3000多张照片记录下坚守一线的身影和人们抗疫的瞬间,传达着綦江人抗击疫情的决心。

《抗疫一线的共产党员》《深夜的嘱咐》《防线》《向武汉集结》等43幅作品在重庆摄影家协会官网线上展出,收获了上万好评。


主管: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 主办: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重庆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重庆市作家协会、重庆华龙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16 www.cqwenyi.ne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ICP备案:渝ICP备11000637号-21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