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南区戏剧曲艺家协会发挥曲艺战“疫” 共渡难关

2020-02-23 23:41:35 来源:重庆文艺网

重庆文艺网2月23日23时讯(通讯员 胡勇)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巴南区戏剧曲艺家协会积极响应巴南区文联在1月28日发出的“以文艺形式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倡议书”,发挥曲艺艺术生动活泼、贴近大众的特点,以及在重大事件中短平快的独特优势,充分调动区剧协会员,创作了剧本谐剧《送行》(作者:柯俞先)在华龙网发表,情景剧《有爱,不孤单》(作者:陈林江)在重庆市群众艺术馆微信公众平台发表,快板《抗疫赞歌》(作者:任鹏)等。.

录制的音频有:朗诵诗《武汉保卫战》、儿歌《健康保卫战》《承诺》《防控病毒儿歌》20首(作者:邹景高、朗诵者:李梅、田忠合、张晓梅),朗诵诗《白衣战士》《出征》、童谣《白衣天使》《防控病毒儿歌》15首(作者:杨思敏、朗诵者:李梅、田忠合、张晓梅),朗诵诗《生命的需要》《人活着才是精彩》(作者、朗诵者:胡勇)等形式多样的作品,号召大家众志成城、共渡难关。

尤其是巴南区剧协主席胡必凡创作出了独具特色的金钱板《我劝大娘不赶场》,方言诗《众志成城抗肺炎》《待在屋头就是贡献》《我劝大爷大妈不乱跑》《小区志愿者张大妈》,荷叶《巴南人民真听话》等曲艺作品,亲自录制视频朗诵了方言诗《待在屋头就是贡献》;还录制的视频有:方言诗《我劝大爷大妈不乱跑》(作者:胡必凡、朗诵者:石升克),荷叶《巴南人民真听话》(作者:胡必凡、演唱者:赖云霞),金钱板《我劝大娘不赶场》(作者:胡必凡、演唱者:李明)。

杨长菊创作录制演唱了金钱板《战胜疫情谱新篇》《熬》和《我劝大娘不赶场》(作者:胡必凡)《阴霾散去尽开颜》(作者:田忠合);谐剧《一盒汤圆》(作者:田竣蓉、表演者:黄连渝),胡欣余创作录制表演了快板《战疫情》,朗诵了《抗疫儿歌》,钢琴弹唱《抗疫歌》等。

这些视频、音频作品有的是宣传防控政策、普及防控知识,有的是致敬战斗在抗击疫情一线的英雄,还有的是歌颂各方积极支援的无私大爱精神等。有的视频、音频已通过重庆学习强国平台、巴南融媒体中心“看巴南”客户端、巴南教育网、喜马拉雅、微信公众号、快手、抖音、美篇等网络平台发布,为打赢战“疫”贡献了力量。

这些抗击疫情的文艺作品,用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表达众志成城的感情和必将战胜疫情的信念决心。通过网络传播的形式供大众观赏,有的方言诗视频、音频被街道或社区录入广播里深入村社广泛宣传,效果较好。巴南区剧协的会员们用笔、用情奉献一颗仁爱之心,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加油鼓劲,用文艺的形式助力抗击疫情,得到了大家的欢迎和喜爱。

巴南区剧协的会员们表示,将会继续把抗击疫情的故事写成曲艺作品,礼赞英雄、鼓舞士气、传递正能量,展现曲艺人的责任与担当。

主管: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 主办: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重庆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重庆市作家协会、重庆华龙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16 www.cqwenyi.ne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ICP备案:渝ICP备11000637号-21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