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戚儿歌’战疫”入驻抖音

2020-02-19 22:09:53 来源:重庆文艺网

重庆文艺网2月19日20时讯(通讯员 卢光顺)为运用抖音形式更生动形象地宣传抗疫,儿歌作家戚万凯近日开办“‘戚儿歌’战疫”专栏,并入驻抖音。

目前,已录制发布《悟空再打白骨精》《火雷双神》《一分钱(抗疫版)》《打败美帝野心狼(抗疫版)》等作品,计划形成抗疫儿歌系列,对少年儿童及家长朋友们进行疫情防控宣传,为打赢疫情防控总体战、阻击战发挥应有作用。

从发布的几首原创作品来看,普遍受到观众欢迎,纷纷点赞,认为这些作品不但正能量强,生动形象,而且充满童真童趣,令人在悦愉的潜移默化中得到教益、受到鼓舞。

戚万凯是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音乐著作权协会会员,重庆市作家协会儿童文学创作委员会主任,巴南区文联主席。三十年来,创作作品数千首,其中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连续创作抗疫儿歌50余首,在各地媒体发布。同时,与杨胡平等人编写了《投降吧 新冠病毒——2020战“疫”童谣60首》,由甘肃少年儿童出版社出版,他本人收录6首,占10分之一。

据悉,疫期结束后,戚万凯将继续录制其它主题儿歌,用儿歌滋养儿童心灵,帮助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主管: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 主办: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重庆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重庆市作家协会、重庆华龙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16 www.cqwenyi.ne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ICP备案:渝ICP备11000637号-21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