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来自重庆市江津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关于用文艺形式支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倡议书

2020-01-28 18:00:00 来源:重庆文艺网

江津区文联各协学会党支部、全区广大文艺工作者: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在2020年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湖北省武汉市等多个地区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疫情随着春运向全国各地蔓延。

文艺事业是党和人民的重要事业,文艺战线是党和人民的重要战线。增强文化自信,紧扣时代脉搏,聆听时代声音,坚持与时代同步伐、以人民为中心,以精品奉献人民、以明德引领风尚,是新时期文艺工作者的重要职责和使命。为了打赢防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阻击战,全区广大文艺工作者理应有所作为。为此,特向大家发出如下倡议:    

一、切实保护自身。保护自身是搞好创作的前提。要少出门、少聚会,减少传染机会。不去人群聚集之地、不去已有疫情城市,减少与疫情城市回来人员的接触,防止疫情传播。出门要把口罩戴,防止被感染。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多开窗多通风,保持空气流通;注意个人卫生,勤洗手来多消毒。多休息多喝水多运动,增强体质抵抗力。避免接触野生动物,减少接触家禽家畜。不信谣不传谣,维护社会稳定。     

二、认真加强学习。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领导多次召开专题会议作出重要指示,制定有关政策,有关部门也就该病毒的基本知识、如何防护作了普及宣传。包括我区在内的全国一些医务骨干“越是艰险越向前”,逆行到疫区武汉,涌现出许多可歌可泣的先进事迹。上述情况,大家要认真学习领会,广泛搜集素材,认真消化吸收,为文艺创作奠定基础。

三、抓紧文艺创作。目前,假期不能外出,正是静下心来搞创作的大好时机。要在学习理解、广泛搜集、认真消化基础上,采用短平快的文艺形式,以自己擅长的文艺门类,抓紧创作出一大批优秀文艺作品,为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治阻击战提供强大的精神力量。文艺形式不拘,力求短小精悍,包括诗歌、诗词、快板、三句半、歌词(曲)、散文、小说、故事、谐剧等。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全面胜利结束后,也可进行深度和厚度的创作,创作的体例主要在长篇上。   

四、推广优秀作品。作者创作的文艺作品,在自行向有关文艺报刊和媒体投稿的同时,报送区文联。区文联将择优在《江津文艺》微信公众号上发布,并在《江津文艺》杂志上刊载。区文联同时向江津区委宣传部、《江津日报》推荐。凡被市以上文艺报刊、媒体采用的作品,请按作品体裁和题目、媒体名称及发表时间的要素,及时向区文联反馈,区文联将不定期通报,适时给予表影奖励并争取集辑出版。    

希望全区广大文艺工作者积极行动起来,党员文艺工作者更要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拿起手中的笔,用满腔的热情,创作出属于这个伟大时代、充满正能量的优秀文艺作品!各协(学)会主席(会长)和书记,要认真抓好此项工作,争取我区的文艺工作者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推出一批精品力作。

投稿邮箱:

1003262805@qq.com 联系人 梁恩宏  电话:13637886817

315778288@qq.com 联系人 刁平,电话:13896145288

重庆市江津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2020年1月28日

主管: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 主办: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重庆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重庆市作家协会、重庆华龙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16 www.cqwenyi.ne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ICP备案:渝ICP备11000637号-21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