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蓄能量 砥砺前行 巴南区作协召开2019年度年会

2020-01-13 22:37:22 来源:重庆文艺网

重庆文艺网1月13日22时讯(通讯员 胡勇)1月11 日,巴南区作家协会在鱼洞轩阁大酒楼召开了以“铁肩担道义、筑梦新时代”为主题的2019年度年会。年会由区作协副主席杨超主持。

年会上,区作协主席刘凡君从八个方面总结了2019年作协工作,通报了陈显明、李华、卢光顺、祝绘涛、张伦、崔英等六本专著的出版,27件作品(报告文学、小说、儿童文学、散文)分别收入《重庆作家作品年度选》等方面取得的成绩。总结了网络组、小说组、散文组、诗歌组、儿歌组所开展的相关活动取得的成绩及存在的不足。同时,安排了2020年的“十一项”具体工作。

区作协副秘书长杨敏汇报了2019年度财务收支情况。区文联主席戚万凯,区作协副主席廖弟华、刘学兵分别为评选的2019年度“优秀创作团队”散文组,“创作争先”先进个人胡平原、卢强波颁发了荣誉证书。“优秀创作团队”代表钱昀和“创作争先”先进个人代表卢强波结合创作体会分别发言。

区作协副主席卢光顺为文安才、蓝炳轩、刘凤莲、邬昌竹、陈飞龙、李洪、黄恺新、汤君义、周瑄、汪启良等10名新会员颁发会员证。

会上举行了新会员入会宣誓仪式,区作协副主席李华领誓。新会员表示要遵守协会章程,履行会员义务,执行组织决定,遵守纪律规矩,积极参加活动,投身创作实践,不忘初心,崇德尚艺,聚以载舟,散以润物,为巴南文艺事业增光添彩,为实现中国梦贡献力量!新会员代表刘凤莲在发言中表达了自己不忘当作家的梦想,坚持文学创作的初心,砥砺前行。刘凡君寄语新会员们,讲好巴南故事,弘扬巴南精神。

区文联主席戚万凯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区作协开展的活动及取得的成绩,特别是围绕新中国成立70周年,在“搭平台、助腾飞;树标杆、做引领”方面所做的工作。希望作协在新一年里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切实加强队伍建设,搞好文学创作,开展丰富活动;希望会员们加强团结,加强修养,用自身良好的形象引领社会风尚,成为跟随时代步伐、反映人民心声的文学工作者。

年会前,还召开了巴南作协四届四次理事会,通过举手表决,一致同意增补卢光顺同志为区作协四届副主席兼秘书长。


主管: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 主办: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重庆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重庆市作家协会、重庆华龙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16 www.cqwenyi.ne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ICP备案:渝ICP备11000637号-21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