潼南区文联、作协 举行杨闇公烈士文学创作研讨会

2020-01-12 15:38:49 来源:重庆文艺网

重庆文艺网1月12日15时讯(通讯员 蒋开俊)1月10日下午,潼南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潼南区作家协会,组织部分本区作家,在中共四川省委第一任书记杨闇公烈士陵园,举行缅怀仪式和文学创作研讨活动,以此追思为共产主义事业英勇献身的、中国共产党的杰出战士、伟大的革命家、思想家杨闇公烈士。

向杨闇公烈士三鞠躬

在闇公陵园解说员小杨的主持下,作家在闇公墓前,向烈士默默致哀,翠柏无言,向烈士三鞠躬,心存感恩。接着观读了老一辈革命家为杨闇公烈士的题词。同时,小杨为作家们介绍了杨闇公烈士的生平简介,解说了杨闇公领导的沪顺起义的时代风云和战争场面。

观读中央领导人和老一辈革命家为杨闇公烈士的题词 


杨闇公烈士文学创作研讨会

研讨会由潼南区作家协会主席蒋芸徽主持,在研讨会上,刘四洋、全洪辉、张渝扬、刘安祥、蒋开俊、魏国英等积极发言。与会人员一致认为:“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无数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我们要牢记他们,感恩他们。”并表示:要拿起笔来,创作一批讴歌烈士,宣扬闇公“人生如马掌铁,磨灭方休!”的无私奉献精神,激励广大的潼南人民,奋斗新时代、建设新潼南作出应有的贡献。


主管: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 主办: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重庆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重庆市作家协会、重庆华龙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16 www.cqwenyi.ne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ICP备案:渝ICP备11000637号-21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