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植沃土 情寄家乡 垫江县作家协会开展乡村振兴采风活动

2020-01-12 15:34:33 来源:重庆文艺网

重庆文艺网1月12日15时讯(通讯员 王子铭 摄影 报道)冬日的寒风挡不住作家们走村串户的匆匆脚步。1月11日,垫江县三十余名市县作家协会会员走进该县沙坪镇,通过实地看、现场问、听汇报等方式,对沙坪镇所辖各乡村振兴示范点进行全面细致的考察,帮助提升文化内涵,推动乡村文化建设。

采风活动中,作家们先后走访了沙坪镇平乐村“感恩主题小湾”蓝家塆、白杨村“文化振兴主题村”、李白村花田公园“法治主题小塆”姚家坝、毕桥村“竹艺主题小塆”箩篼塆,对相关村社立足乡愁文化和产业发展,合理布局,全力打造“最美一塆”的整体思路给予了高度评价,据县作家协会副主席、镇党委书记吴定飞介绍,沙坪镇地处渝东北咽喉要道,“沙坪关”享誉盛名,2016年荣获“中国最美休闲乡镇”,“全国文明村镇”,2019年“中国最美乡村”称号,作为全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试点镇,目前已成功探索出了一条乡村振兴的新路径,在各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

文化振兴是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组成部份,广阔的乡村沃土也为作家们提供了取之不尽的创作题材。在采风活动总结会上,组织本次采风活动的重庆市民间文艺家协会副主席、县作家协会主席黎美剑要求全体会员,在文学创作时要贴近人民,贴近生活,贴近时代,力争写出具有鲜明的思想性,反映社会主旋律的好作品,更多地创作出反映地方风土人情、农村经济建设发展的垫江新篇章。


主管: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 主办: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重庆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重庆市作家协会、重庆华龙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16 www.cqwenyi.ne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ICP备案:渝ICP备11000637号-21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