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南区老年书画研究会召开2019年年会

2020-01-10 17:28:32 来源:重庆文艺网

重庆文艺网1月10日17时讯(通讯员 邓又军)1月8日,巴南区老年书画研究会在龙洲湾街道巴文化电影公园内巴人禧宴酒楼会议室举行了2019年年会。区文联主席戚万凯出席年会并作重要讲话,区文联副主席兼秘书长朱丽红丶区委老干部局副局长田莉和会员80余人参加年会。

会议共5项议程,一是21名新入会会员在会长彭秋帆的领誓下,举起右手,对入会誓言进行了宣誓。明确了入会的目的和意义,遵守研究会章程的重要性。

二是新入会会员代表作发言,新会员展示创作的书画作品,现场朗读创作的诗歌、打太极拳等表演。

三是会长彭秋帆对2019年研究会开展的书画活动进行总结汇报。主要开展了写赠春联、青少年书画课堂、送文化进社区活动,到南川、万盛、南岸开展书画交流联谊活动丶在区文化艺术中心文化馆展厅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书画展,有118幅作品参展。8人书画作品参加市老年艺术节书画展,罗礼明《盛世东风》入选全国性展览,罗礼明丶胡家云作品入选全国几省老研会书画展,开展庆祝建国70周年会员活动日活动,书画作品积极向《巴南文艺》《渝老书画》《巴南日报》等投稿有多幅书画作品和信息被采用,扩大了宣传范围。

四是李元石副会长对2019年的财务收支情况作汇报。

五是区文联主席戚万凯作热情洋溢的发言。他对区老年书画研究会年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对新会员入会举行宣誓仪式给予赞赏,对2019年开展的写赠春联、送文化到社区、书画交流联谊活动丶区文化活动中心举办庆建国70周年书画展览活动丶参加市老年艺术节书画展,全国书画展活动等给予了充分肯定,勉励会员们要加强政治学习,搞好书画研究工作,增强“三力”,即增强眼力、增强脚力、增强脑力,明年多创作些与脱贫攻坚事迹相关的书画作品。要做到“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内强素质就是要多学时事,提高政治修养,多学习书画理论,指导创作,在学习上多下功夫,学习强国。外树形象,要多送文化下社区下基层,特别是开展好写赠春联活动,服务好有关部门、服务好群众、服务好研究会,积极参加各级书画展,扩大研究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最后戚主席关心会员要注意身体健康,给大家拜个早年。

下午会员们开展了写赠春联和书画笔会活动创作春联和书画作品100余幅,群众纷纷抢着收藏。

主管: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 主办: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重庆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重庆市作家协会、重庆华龙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16 www.cqwenyi.ne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ICP备案:渝ICP备11000637号-21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