旷野的诗意!李元胜诗歌分享会在沙坪坝区举行

2019-12-31 16:58:47 来源:重庆文艺网

重庆文艺网12月31日17时讯(通讯员 罗晓红)“一切就这样静静流过/云朵和村庄平躺在水面上/像一个渺小的时刻,我坐下/在无边无际的光阴里/悲伤涌上来,不由自主的/有什么经过我,流向了别处……”1229日,重庆市作家协会副主席、重庆文学院专业作家李元胜做客沙坪坝区双碑街道随棠书社,与现场读者分享近年来创作的诗歌。他用一场诗会,与大家共同追寻旷野之上的诗意。

此次分享会由随棠书社、沙坪坝区作家协会联合主办,重庆大学诗词协会协办。沙坪坝区双碑街道党工委书记袁昌伦、沙坪坝区作家协会主席刘清泉以及沙坪坝区作家协会会员、诗歌爱好者等50余人参加了分享会。

诗人李元胜以优雅的诗情和活泼的思力著称,其诗歌创作曾获得鲁迅文学奖、人民文学奖等多个奖项,深受诗评家和广大诗歌爱好者的喜爱。活动现场,李元胜以自己创作的优秀诗作《青龙湖的黄昏》《北屏即兴》《黄河边》《玛曲》等诗歌为例,逐一解析了这些作品的创作背景、创作过程与心得感悟。在李元胜看来,“诗歌的创作有一个过程,首先有了一个写作的动机,再到作品的诞生,进而在诗中找到自我。”李元胜通过生动有趣的讲解,毫无保留地把自己多年积累的创作技巧传授给了现场听众,赢得了大家热烈的掌声。

分享会后,嘉宾们纷纷登台,激情朗诵李元胜的《良宵引》《我想和你一起虚度时光》等诗歌,给寒冷的冬日,带来了浪漫的诗意。

主管: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 主办: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重庆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重庆市作家协会、重庆华龙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16 www.cqwenyi.ne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ICP备案:渝ICP备11000637号-21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