潼南区作协召开冬季文学创作交流座谈会

2019-12-16 21:26:40 来源:重庆文艺网

重庆文艺网12月16日20时讯(通讯员 蒋开俊)12月14日下午,潼南区作家协会在潼南巴川中学会议室,召开冬季文学创作交流座谈会,重庆市作家协会副主席蒋登科、潼南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默出席该次座谈会,为到场会员答疑解难。

座谈会上,潼南区作协秘书长魏国英综合在场会员所提出的在文学创作中所遇到的疑难问题,例如,新诗创的要素是什么?如何突破文学创作过程中的“瓶颈”?如何写好文学评论?

座谈会现场

蒋登科就上述问题一一作了解答:影响新诗创作的因素是多方面的,是一个生活积累、阅读积累、实践积累、思想积累、情感积累、胸怀家国、情系读者的过程。文学创作过程中遇到“瓶颈”是正常的,解决方法就是放慢写作速度,积蓄新的创作力量,才能跃上新的创作台阶。写好文学评论的首要方法就是要反复阅读,读懂所要评论作品的真实内容和作者的真情实感,联系当时的时代背景,融入自己的真知灼见,才能写出自己的真实见解。

陈默在座谈会上交流创作经验,提出写作就是要念好“热、动、静”三字经:“热起来、热情起来、热闹起来;动起来、行动起来、互动起来;静下来、静下心来学习、静下心来写作。”

潼南区作协主席蒋芸徽提出了作品发表、新书出版、横向交流等诸多方面的困难,请蒋登科指点破题之道。蒋登科表示,对于潼南区作协会员所创作的好作品,可以利用自己的文脉资源,推荐到更多的文学杂志、网络平台予以发表;对于出书有困难又有梦想的作家,可以联系所熟悉的出版社,在费用上给予最大的优惠;对于潼南区作协横向交流,可以尽力帮助牵线搭桥,请进来、走出去,通过更多的交流活动,不断提高潼南区作协会员的整体创作水平。

主管: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 主办: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重庆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重庆市作家协会、重庆华龙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16 www.cqwenyi.ne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ICP备案:渝ICP备11000637号-21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