潼南区作协与巴川中学联袂开启“亲子共读、砺行致远”活动

2019-12-16 16:58:21 来源:重庆文艺网

重庆文艺网12月16日16时讯(通讯员 蒋开俊)为了激发学生和家长阅读热情,12月14日下午,潼南区作家协会与潼南巴川中学联袂举行的“亲子共读、砺行致远”活动启动仪式暨“阅读改变人生,知识成就未来”专家报告会在巴川中学大礼堂举行。

重庆市作协副主席、著名文学评论家蒋登科,重庆市作协会员、著名作家于爱全,潼南区人大副主任陈默,潼南区作协主席蒋芸徽及副主席张渝扬、吴长龄、杨昌庆,潼南巴川中学党总支书记、校长刘洪彬及副校长孟天才、苏小波出席启动仪式。32名潼南区作协会员代表列席报告会。来自巴川中学、潼南中学、潼南一中、实验中学、人民小学、涪江小学等校的教师、学生以及家长代表共500余人参加了该次启动仪式和听取专家报告会。

刘洪彬为本次活动致开幕词,并提出殷切希望:“同学们,遨游书海,博览群科,从阅读中汲取营养,奠定坚实的人生基础,走向成功的人生道路。不辜负祖国的无限期望、父母的辛勤抚养、老师的精心培育,自觉地把自己培养成为建设祖国的有用人才。”

蒋登科作活动主场报告,阐述了培养孩子阅读习惯的必要性和重要性:“读书是成就人生的重要法宝!引领孩子广读书、读好书。读历史使孩子明智,读传记激励孩子奋进,读文学引领孩子体味人生百态。”同时与师生家长们共同探讨如何挑选适合的亲子书籍、掌握正确的品读方法,感受至臻的读书兴趣等阅读技巧。



蒋登科作主场报告

于爱全分享阅读知识

于爱全为人们分享阅读与写作的秘密法宝:“天才不等于人才,好脑子好运气以及兴趣和激情都不是必胜的法宝,只有数十年如一日,坚持不懈地阅读与创作,才能无坚不摧。阅读是弓、写作是箭。”让阅读融化在血液里,镌刻在生命中,让人一生受用无穷。

巴川中学语文教师吴咏梅分享了读书的方法要领。细致的讲解、至真至纯的祝福,使每位听众闻到了缕缕书香,感到了浓浓真情。

在本次读书活动中,潼南区作协向巴川中学及到场学生,举行了赠书仪式,一本本书籍如滴滴甘露,滋润着孩子们的心田,又如缕缕阳光,照亮了幼稚的心灵。

聚精会神的听众

走进壮丽新时代,用书籍这把智慧的钥匙,开启知识宝库的大门,创造美好的人生未来!这是在场师生和家长们的共同愿景。

主管: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 主办: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重庆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重庆市作家协会、重庆华龙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16 www.cqwenyi.ne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ICP备案:渝ICP备11000637号-21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