诵经典、扬文化 江津这所学校全员出动!

2019-12-15 23:39:55 来源:重庆文艺网

“书香班级”颁奖。记者 叶子龙 摄

重庆文艺网12月15日23时讯(通讯员 叶子龙)“苔痕上阶绿,草色入帘青。谈笑有鸿儒,往来无白丁……”12月10日下午,江津区仁沱小学校第四届“翰林”读书节演诵活动在该校操场上举行。一声声响亮、清脆的朗读声在操场上回响,全校600余名师生同读名篇、共诵经典。

《中华孝道》演出。记者 叶子龙 摄

江津区仁沱小学始建于1907年,前身为翰林院,文化底蕴深厚。该校秉承“仁爱育人,育仁爱之人”的办学理念,着力打造“仁爱诗意”校园。近年来,仁沱小学校以“仁爱”为核心,大力营造仁爱育人的教学氛围,致力探索如何将诗词诵读与校园文化相结合的同时,积极开展“翰林”读书节、搭建“朝读暮吟”、好书推荐、“翰林”朗读者等平台活动,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今年5月,该校被评为“重庆市诗词名校”。

《古诗韵律操》表演。记者 叶子龙 摄

“生当作人杰,死亦为鬼雄。至今思项羽,不肯过江东……”演出在孩子们带来的《古诗韵律操》中拉开了序幕。演出中,师生们或唱、或跳、或演、或诵,将一首首经典诗篇呈现在观众面前。动情的音乐,婀娜的舞姿,师生用深情的演绎表达着自己对诗词文化的理解。现场掌声不断,气氛一次次被推上高潮。

《诗中觅童趣,童年欢乐多》表演。记者 叶子龙 摄

“ 经典是文化的精粹,诵读是优秀的传统文化,我们希望通过演诵经典的方式,让孩子们在读经诵典中养德行,学会做人。”仁沱小学校长安文华表示,校园读书节活动将持续开展,让全校师生在阅读中享受幸福,在阅读中享受快乐。

为“阅读之星”颁奖。记者 叶子龙 摄

仁小葫芦丝社团演出。记者 叶子龙 摄

全场同诵经典。记者 叶子龙 摄

古筝表演。记者 叶子龙 摄

合唱《用读书点亮人生》。记者 叶子龙 摄

朗诵《中国脊梁》。记者 叶子龙 摄

朗诵《陋室铭》。记者 叶子龙 摄

经典诵读《春江花月夜》。记者 叶子龙 摄

葫芦丝表演。记者 叶子龙 摄

表演《中华孝道》。记者 叶子龙 摄

表演《二十四节气歌》。记者 叶子龙 摄

表演《厉害了,我的国》。记者 叶子龙 摄

表演《当故事遇上情景剧》。记者 叶子龙 摄

表演《悠悠天地,谦谦君子》。记者 叶子龙 摄

表演《春序》。记者 叶子龙 摄

表演《经典古诗词朗诵》。记者 叶子龙 摄

主管: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 主办: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重庆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重庆市作家协会、重庆华龙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16 www.cqwenyi.ne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ICP备案:渝ICP备11000637号-21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