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籍点亮生活,书籍照亮人生 “同读•同乐——国际儿童阅读日海报展”在渝北正式开展

2019-12-12 16:01:55 来源:重庆文艺网

重庆文艺网12月12日16时讯 阅读改变生活,书籍铸造人生。今(12)日,由中国图书馆学会、国家图书馆、国际儿童读物联盟(IBBY)主办,未成年人图书馆服务分会、国家图书馆少年儿童馆渝北区图书馆承办的“同读•同乐——国际儿童阅读日海报展”在渝北区图书馆正式开展。

本次展览系统展出了国际儿童阅读日从1969年至2019年的全部主题海报,展示了世界童书发展的历史风貌。展览还对国际儿童读物联盟(IBBY)、国际儿童图书节(ICBD)乃至IBBY与中国的互动关系等进行了全面介绍。展览在传播儿童阅读理念、推广儿童阅读实践的同时,不仅让广大少年儿童欣赏到众多经典绘画作品,体会不同国度的民族文化和审美特征,还让他们在品鉴赏析的过程中,激发阅读兴趣。

本次展览将持续展出到12月31日,期间可前往渝北区图书馆观展,感受儿童阅读的色彩与乐趣,共享阅读盛宴!

知识链接

4月2日是丹麦童话大师安徒生的诞辰日,1967年国际儿童读物联盟把这一天定为“国际儿童阅读日”,以唤起人们对于读书的热爱和对儿童图书的关注。

主管: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 主办: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重庆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重庆市作家协会、重庆华龙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16 www.cqwenyi.ne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ICP备案:渝ICP备11000637号-21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