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终身学习氛围浓厚 蔡家镇荣获“中华诗词之乡”称号

2019-12-11 11:27:46 来源:重庆文艺网

重庆文艺网12月11日11时讯(通讯员 侯祥)12月10日,蔡家镇2019年全民终身学习周开幕式暨荣获“中华诗词之乡”荣誉称号展演活动在笋溪广场举行,该镇机关干部、学校师生、企事业单位职工、农村村民近800人参加活动。


该活动由蔡家镇人民政府主办,蔡家镇综合文化服务中心、蔡家中山学区管理中心、蔡家镇社区教育学校、蔡家诗词学会承办。活动周以“推进全民终身教育,助力蔡家全面发展”为主题。在开幕式的表演中,蔡家瑞舞艺术培训中心、蔡家小学、村(居)等单位分别带来了精彩的节目展示。

开幕式上,被评选为“2019年社区教育工作先进集体”的蔡家岗社区、评选为“诗词之乡创建工作先进集体”的蔡家小学及4名“2019年社区教育工作先进个人”、4名“中华诗词之乡创建工作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据了解,在过去的一年里,蔡家镇社区教育工作稳步推进,开展了数十场终身教育培训活动,受益群众达3000多人次。全民终身学习的氛围日益浓厚,产生了积极广泛的社会影响,强化了终身学习理念,有力地助推了学习型城市社会建设。

2017年12月,蔡家镇正式启动“重庆市诗词名镇”创建工作,在党政领导的支持下成立了蔡家诗词学会和笋溪诗社;2018年12月,蔡家镇成功创建“重庆市诗词名镇”,并举办了“诗词采风”“诗词赛课”“青春诗会”等精彩纷呈的“六近”活动;2019年11月,中华诗词学会正式授予了蔡家镇“中华诗词之乡”荣誉称号。

“我们要借助荣获‘中华诗词之乡’还将采取更丰富多彩的形式,更进一步推进全民终身学习活动的开展,通过终身学习,提供蔡家镇群众的素质,共同建设新蔡家。”蔡家镇党委书记说。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主管: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 主办: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重庆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重庆市作家协会、重庆华龙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16 www.cqwenyi.ne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ICP备案:渝ICP备11000637号-21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