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南区木洞镇开展“麻雀艺评”基层文艺评论活动

2019-12-09 11:22:47 来源:重庆文艺网

重庆文艺网12月9日10时讯(通讯员 陈叔玥)12月3日,巴南区木洞镇文服中心举行了木洞山歌“麻雀艺评”基层文艺评论活动,活动邀请了市音协及市级知名音乐作曲人、作词人等专家参加,木洞镇党委书记万耀东、宣传委员吴欢、木洞山歌相关传承人出席活动。

活动通过“引你入门”“麻雀闹春”“专家点评”等环节,深刻探讨了木洞山歌在未来的发展方向和努力渠道。

在“引你入门”环节,万耀东介绍了木洞镇基本镇情及木洞山歌基本情况,他表示,木洞镇历史文化底蕴深厚,为木洞山歌的发展提供了土壤和条件。木洞山歌历史悠久、种类繁多,主体是禾籁和啰儿调,随着时代的变迁,也衍生出表演歌、民俗歌等种类。

在“麻雀闹春”环节,木洞山歌传承人演唱了数首木洞山歌代表作,并结合自身实际,对木洞山歌的传承和发展提出了接地气的意见和建议。

在“专家点评”环节,专家表示木洞山歌是巴南区具有代表性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山歌的发展要紧密与木洞本地的地域特色相结合,要紧跟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主旋律脚步,要通俗易懂、与群众有强烈的互动性,才能走得更远、流传更广。

主管: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 主办: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重庆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重庆市作家协会、重庆华龙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16 www.cqwenyi.ne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ICP备案:渝ICP备11000637号-21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