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津区区领导率队到龙华镇调研诗词文化建设工作

2019-12-05 21:14:32 来源:重庆文艺网

重庆文艺网12月5日20时讯(通讯员 吴根旭)12月4日,江津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秦敏带领区文化和旅游委、区文联相关负责人到龙华镇调研诗词文化建设工作,挖掘诗词文化资源。

近年来,龙华镇充分挖掘诗词文化底蕴,夯实诗词文化基础,丰富诗教内容,打造区内首个诗词文化主题广场,在燕坝农民新村创新打造“一户一诗”,绘制诗词89首,设立诗词展示牌80余块。龙门中学成立子昂诗社,每年坚持开展诗词诵读大赛,在文化长廊石壁镌刻诗词30首,诗教氛围浓厚。

目前,该镇已成功创建“重庆市诗词名镇”,燕坝村已成功创建“重庆市诗教示范社区”。秦敏对龙华镇诗词文化建设工作予以高度评价。他指出,龙华镇要进一步加大对古诗词文化的挖掘力度,在中小学生中开展诗词创作培训,提高机关干部创作诗词的积极性,争创“中华诗词之乡”。 

主管: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 主办: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重庆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重庆市作家协会、重庆华龙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16 www.cqwenyi.ne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ICP备案:渝ICP备11000637号-21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