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南区南彭街道开展“麻雀艺评”进基层——《走进小品表演》鉴评活动

2019-11-26 12:44:27 来源:重庆文艺网

重庆文艺网11月26日12时讯(通讯员 李蕊岐)为提高辖区群众文学艺术创作水平和文化素养,提升小品表演水平和鉴赏能力,11月22日,南彭街道开展了“麻雀艺评”进基层——《走进小品表演》鉴评活动,各村居文艺骨干、辖区文艺爱好者等3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由“引你入门”“专家说艺”“作品赏析”“麻雀闹春”“专家点评”“嘉宾感言”等多个环节组成,全方位解读了小品的创作、表演技巧,让现场观众感受到了小品带来的魅力。

中国曲艺家协会会员、重庆市曲艺家协会理事、巴南区戏剧曲艺家协会副主席任鹏首先就小品的创作、表演等方面进行了讲解,让大家对小品表演和小品创作有了一个更加深入细致的了解。讲解完毕,播放了南彭街道第三届群众小品比赛二等奖作品《扶贫轶事》,以观看不同片段的方式,有针对性地对《扶贫轶事》的剧情、语言、舞台动作、表演场景等方面进行全面深刻的点评。

紧接着,播放了另一获奖作品《孩子啊孩子》,并不时向文艺爱好者们提出问题,现场好不热闹。最后,任鹏进行了总体点评:一是小品创作及表演在剧情上不能过于生活化;二是小品表演语言不宜过多,显得啰嗦,要点到为止;三是演员在舞台上要有推动性,灵活地动起来;四是小品不能随意变换地点,要注重同一时间、同一地点、同样的人和同一件事几个要素。同时,任鹏也表示,希望南彭的小品创作水平能够更上一层台阶,创作出更多群众喜闻乐见的作品,不断丰富群众业余文化生活。

主管: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 主办: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重庆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重庆市作家协会、重庆华龙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16 www.cqwenyi.ne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ICP备案:渝ICP备11000637号-21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