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南作协“巴图夜雨”读书分享会开讲啦

2019-11-19 10:18:49 来源:重庆文艺网

重庆文艺网11月19日10时讯(通讯员 卢光顺)为了继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响应“全民阅读”的号召,传播文学创作知识,巴南区作家协会与重庆市灼灼文化公司联合举办“巴图夜雨”读书分享会,由数十名巴南本土作家讲授文学创作经历、体会、认识和感想。通过这项公益活动,普及文学创作知识,提高听众的审美能力,培养鉴赏文学作品的情操。

11月17日晚,巴南区文化艺术中心在巴南区图书馆三楼1912水吧内举办巴图夜语读书会。龙洲湾街道20多儿歌爱好者和群众参加分享会。中国作家协会会员,重庆市作家协会主席团成员、儿童文学创作委员会主任、巴南区文联主席戚万凯担任主讲。

读书会上,戚万凯同大家分享的课题是《大人读儿歌好处多》。他带领大家一起分享:什么是儿歌、背一背自己喜欢的儿歌、儿歌的七大功效、诵读儿歌的好处、欣赏传统童谣和例举优秀儿歌。

诵读儿歌有十大好处:一是得到美的享受。二是培养乐感。三是培养好品德。四是养成好习惯。五是学知识。六是开发智力。七是丰富语言词汇。八是锻炼口头表达能力。九是培养想象力。十是训练形象思维。

戚主席生动地讲解,深深地吸引着听众。为了让分享会变得活跃,他设计了互动环节——把儿歌补充完整,还情不自禁地唱起了自己作词并在中央电视台播放的儿童歌曲《老鼠画猫》,赢得了阵阵掌声。

主管: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 主办: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重庆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重庆市作家协会、重庆华龙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16 www.cqwenyi.ne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ICP备案:渝ICP备11000637号-21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