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看法、指缺点、提建议 巴南区作协召开2019《巴南文艺》(冬季号)评刊会

2019-11-18 16:20:40 来源:​重庆文艺网

重庆文艺网11月18日15时讯(通讯员 卢光顺)11月17日,巴南区作家协会在区文化艺术中心717室召开2019年《巴南文艺》(冬季号)评刊会。区文联主席戚万凯、副主席朱丽红应邀到会指导,30多位区作协会员参加会议。区作协主席刘凡君主持评刊会。

会上,《巴南文艺》执行主编刘凡君对本期的编辑思想、选稿、校稿等方面作了说明;编辑刘学兵谈了小说、散文、诗歌的选稿和组稿过程;编辑兼审校钟传胜介绍了美编和艺术类编排情况。紧接着,舒勤、钱昀、胡平原、芶世阳、邹景高、刘明康等谈了阅读感受,大家一致认为《巴南文艺》在不断进步。朱丽红对编辑排版、封面色彩、文学和艺术作品选稿、栏目设置等提出建议。

戚万凯总结讲话时,对编委们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赞赏编辑部先把排版样稿挂在巴南文学群里的做法,让大家都来挑挑刺儿,有利于纠错。并结合作品指出不足之处,如表达不够准确、归类不当、校对还需严谨等。戚主席还把散文比作“聚光灯”“潜水艇”“霓虹灯”和“北斗星”,从主题、深度、亮点、导向等方面谈了创作存在的问题。他建议作协要充分发挥各创作小组的专长,在小组内多开改稿会,以提高稿子的质量。

刘凡君评价这是一次务实的评刊会,大家都从办好《巴南文艺》出发,谈看法、指缺点、提建议;编辑部一定听取、采纳大家的建议,争取把《巴南文艺》办得更好。


主管: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 主办: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重庆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重庆市作家协会、重庆华龙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16 www.cqwenyi.ne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ICP备案:渝ICP备11000637号-21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