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渝西9区成立文学艺术创作创作采风联盟

2019-11-16 23:06:18 来源:重庆文艺网

重庆文艺网11月16日23时讯(通讯员 庞然)2019年11月11日至13日,重庆渝西片区文艺创作采风联盟第一次采风活动在江津区举行。来自永川、江津、合川、大足、綦江、荣昌、铜梁、璧山、潼南等渝西片区9个区的文联、作协文学艺术创作骨干35人,深入到江津聂荣臻元帅陈列馆、双福新区育才中学、江津综合保税区、陈独秀旧居等地进行为期3天的采风活动。重庆市作协副主席谭竹、张兵和重庆市文联的相关同志参加了采风活动。

事前江津区文联邀请渝西9区的文联主席、作协主席和文艺创作骨干在江津区文联召开会议,共同发起成立渝西片区文艺创作采风联盟,以此搭建起深挖渝西片区文化底蕴和艺术创作交流展示的开放式平台。该文艺创作采风联盟创立的宗旨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开展“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实践活动,取长补短、相互学习、相互促进、相互交流,共享渝西片区文艺资源,为渝西片区文艺的繁荣发展作出贡献。

渝西片区文艺创作采风联盟成立后,其活动形式为每年1至2次,由片区内各区文联轮流承办,每次采风活动后,参加的作家、艺术家增均要创作出一定的文艺作品。

主管: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 主办: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重庆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重庆市作家协会、重庆华龙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16 www.cqwenyi.ne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ICP备案:渝ICP备11000637号-21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