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件作品获得资助 北碚区举行2019年度文艺精品项目资助签约仪式

2019-11-08 17:28:38 来源:重庆文艺网

重庆文艺网11月8日17时讯 11月7日,北碚区文艺创作座谈会暨2019年度文艺精品项目资助签约仪式举行。会上,最终决定对37件文艺精品项目进行扶持资助,并预计向创作单位和个人资助61.6万元。

北碚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江绪容,北碚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玄德,北碚区政协副主席梁萍出席会议。西南大学新闻传媒学院院长虞吉、音乐学院院长郑茂平、美术学院院长刘曙光、文学院副院长张春泉,以及区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区级各文艺家协会负责人,获得第一届、第二届北碚区文艺精品项目资助的作者、各文艺门类创作骨干代表参加会议。

北碚区2019年度文艺精品扶持申报活动的正式启动,引起了广大文艺术家和文艺工作者的热烈反响,共收到申报项目96件。经市级文艺专家评审,最终,电影《白云·苍狗》、主题摄影《脱贫映像志》等37件项目入选。

资助分配套资助和创作资助两类。37件作品中,配套资助项目14件,包括获得重庆市第十五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的4件作品,以及2018年度出版的文学作品、获得市级以上重要奖项的各门类文艺术作品;在23件创作扶持作品中,文学作品《诗歌笔记》叙述了诗人傅天琳从“梦想”到“憧憬”,从“生活”到“诗歌”,从“文学的源点”到“登上鲁奖获奖的领奖台”诗歌创作历程,显现出一位功成名就诗人文学道路的坎坷与艺术梦想的追求,艰难前行的身影。美术作品《桃李芬芳》《袁·梦》《折叠城市》紧紧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一主题,用文艺作品描写祖国翻天覆地的发展变化,入选了全国美展和重庆市美展。电影《白云·苍狗》、评书《路在脚下》、摄影作品《最美中国人》等作品用艺术观照和描写现实生活。音乐作品《好客嘉陵》、摄影作品《北碚非遗项目影像录》《脱贫映像志》等项目以北碚为题材,关注我区历史文化、脱贫攻坚等重大主题。

值得一提的是,由西南大学青年教师刘帆教授创作的获得电影剧本最高奖——夏衍杯“优秀电影剧本”奖的《归程》改编,西南大学青年教师许若谷导演的电影《白云·苍狗》,以表现乡情、亲情的正能量主题,体现当代中国社会人性美、人情美的大情怀。该电影入围了第二十二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竞赛单元亚洲新人奖,并获得了最佳摄影和最佳男主角两项提名,正在冲刺国际国内大奖。作为重庆首部入围国际A类电影节的影片,《白云·苍狗》已于10月24日首映,剧本和影片本次共获得10万元扶持资助。

 扶持奖励的目的在于激励广大文艺工作者创作更多反映北碚社会经济文化生活、提升北碚文化软实力和对外影响力、提高北碚知名度和美誉度的原创文艺作品。参加签约仪式的艺术家们纷纷表示,将以获得资助者为榜样,努力提升文艺作品的质量,为群众创作更多更好的、喜闻乐见的精品力作。

主管: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 主办: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重庆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重庆市作家协会、重庆华龙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16 www.cqwenyi.ne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ICP备案:渝ICP备11000637号-21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