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南区石滩镇开展“麻雀艺评”基层文艺评论活动——微电影《的士司机》鉴赏

2019-11-08 17:25:33 来源:重庆文艺网

重庆文艺网11月8日17时(通讯员 崔世海)11月7日,巴南区石滩镇在镇文化广场开展了“麻雀艺评”文艺评论活动——微电影《的士司机》鉴赏。

活动由重庆一福养老发展中心代洁主持,按照“引你入门”“博士问答”“电影鉴赏”“麻雀闹春”“言为心声”等环节逐一开展。石滩镇机关工作人员崔纯能向前来观看的居民讲解了观影技巧及方法,同时就如何开展对微电影的评论等进行了讲解,引导大家入门。

活动中,最精彩的环节来自“电影鉴赏”和“麻雀闹春”。村居民在观看了微电影《的士司机》后,畅谈了对整部微电影的感想。观众周中友说:“剧本不错,思想性也很好,传播了正能量,值得传扬。”有观众认为扮演司机的演员不错,演技真实到位,同时也有群众说个别演员表现不够生动。问答的方式让村民印象更加深刻,提高了村民的观影质量。

镇党委宣传委员张谊作了点评,希望大家多看正能量电影,在电影中陶冶情操,汲取强大的精神力量。

活动在欢快的《麻雀闹春》主题歌中结束,石滩挚爱舞蹈队队员喻克兰表示,平时看电影大多是为了打发时间,走马观花,也不太懂得如何欣赏电影,这次活动不仅学到了电影知识,对如何评论电影也有了一定的了解。

主管: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 主办: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重庆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重庆市作家协会、重庆华龙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16 www.cqwenyi.ne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ICP备案:渝ICP备11000637号-21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