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雀艺评”进基层活动走进巴南区界石镇中心小学校

2019-11-04 13:01:20 来源:重庆文艺网

重庆文艺网11月4日12时讯 10月31日,巴南区界石小学在腊梅校区三楼儿歌工作室开展“麻雀艺评”基层文艺评论活动,本次活动的主题是“鉴赏界石儿歌《小瓷猪》”。界石小学腊梅校区执行校长彭锋、界石儿歌协会主席卢光顺应邀出席鉴赏会,还有20余位界石小学儿歌骨干教师参会,界石小学德育主任肖小容主持活动。

在“引你入门”环节,卢光顺给大家讲了创作儿歌《小瓷猪》的过程,让大家对这首儿歌了解更多。老师们还兴致勃勃地观看了《小瓷猪》视频,切身感受儿歌艺术的魅力。

在“博士问答”环节,卢光顺回答了参会老师们提出的每一个问题。如这首儿歌有哪些特点?为什么要选这样一个主题?

在“麻雀闹春”环节,有的老师朗读了这首儿歌,有的老师唱起来儿歌,还有的背诵了自己喜欢的儿歌……

在“言为心声”环节,界石小学老师丁祖芳谈到该校特殊教育也选用了这首儿歌,特殊儿童很喜欢这样的儿歌。音乐无国界,儿歌的作用不可小觑,在教育教学中要多利用孩子们喜欢的儿歌,能够事半功倍。

在“专家点评”环节,卢光顺谈了自己读儿歌《小瓷猪》的感受:句式灵活多变,押韵好、节奏欢快,旧题材写出了新天地,构思巧妙,“捐给山区小伙伴”很有实际教育意义。

最后,界石小学副校长、腊梅校区执行校长彭锋作了总结发言,他表示,“麻雀艺评”进校园活动是一个很有效的鉴赏形式,在专家的引领下,大家聚在一起交流,能切切实实地提高老师们的欣赏水平,对创作儿歌帮助很大,很值得推广。(界石小学德育处 供稿)

主管: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 主办: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重庆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重庆市作家协会、重庆华龙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16 www.cqwenyi.ne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ICP备案:渝ICP备11000637号-21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